231638.jpg 231642.jpg

 

妹子準備開學了, 新學期新希望, 我的新希望就是要趁我畢業前的這最後一年, 好好的把我這幾年覺得好玩好吃好棒的店家一一分享給大家! 讓未來的學弟妹能夠感受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感動(咦?)

好了, 認識妹子的都知道我一直都不是個會大作文章的詩人(文學造詣對讀理工的根本就是天書), 直接開門見山, 進入重點


 

屏息甜點工坊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43弄6號 /TEL 06-290-4775 )

官方網站 : https://silence.cannerapp.com/#/?_k=ssu4yz

 

這間是妹子的學妹推薦的, 有一天湯學妹跑來跟我說

 

湯學妹: 學姊學姊, 我上禮拜去德安旁邊的文化中心, 看到一間甜點點, 不是很起眼, 但是我想你很愛吃甜點, 不知道有沒有吃過? 我就查了一下FB, 沒想到這間小店有1萬多粉絲呢!

妹子: 咦!!?? 文化中心旁邊? 該不會是紫色招牌吧? 是不是店面小小的, 而且有賣冰淇淋的?

湯學妹: 對對對! 好特別喔, 他除了賣甜點還有賣冰淇淋誒!!

妹子: 哦!!那我知道了, 以前他是以冰淇淋出名的, 我以前有買過幾次, 反而甜點是後來才有名的呢!

 

 

是的, 這間店以前在我的印象中, 是他的冰淇淋非常好吃, 大家都推薦的! 都差點忘了他本身是間甜點店啊!! (慚愧!)

好了, 既然這樣, 網路上也很多人分享屏息的一切了, 妹子就依照慣例, 直接進入重點 - 甜點本身了!

今天是周五平日, 文化中心附近人比較少, 屏息甜點工坊裡的冰箱準備的也不多, 總共8樣都是塔類

 

草莓塔非常的誘人, 但是台灣冬季還沒到, 所以這時候的草莓幾乎都是進口的, 沒有台灣草莓香甜

藍莓塔曾經是我的最愛, 但是今天正好不想吃酸的(真難伺候!)

巧克力香蕉塔! 哇! 好誘人哦! 但是最近體重多了0.1kg (這根本是量測誤差範圍內吧!?)

等等! 那個小茉莉是啥東東? 有茉莉花, 百香果跟抹茶? 好吧! 這看起來很特別, 今天就來試試看吧!

231639.jpg

 

妹子最後在萬般掙扎後, 選擇了 小茉莉 ($NTD 160$)

 

231641.jpg231642.jpg

 

 

小茉莉 口感/味道:

因為台南的高溫, 擔心跟上次去3/4一樣, 拿回學校抹茶內餡就開始融化, 我決定在路旁就開吃了! 一打開盒子! 挖屋!! 上面居然有金箔!! 天啊! 瞬間覺得自己看到了法國羅浮宮 那富麗堂皇的樣子了! 好高級哦!

這個塔的重點 就是這3朵小茉莉花 雖然花香撲鼻 但是內餡並沒有明顯的茉莉花香 不知道是否為賦新辭強說愁的概念(為賦新甜點名強加茉莉花?)

除了金箔點綴 最上面不是鮮奶油 反而有點像奶油乳酪(或是卡士達?) 因為妹子一開始以為是鮮奶油, 所以吃到的一瞬間, 驚訝了一下口感, 有點像是白巧克力半融化的口感, 很特別! 也好吃哦!

 231644.jpg

繼續往下吃, 來看一下剖面圖, 奶油乳酪(卡士達?)下的第二層是百香果餡, 第三層是抹茶內餡

百香果餡味道很搶戲 因為百香果本身的香味十分濃郁 不搶也難 恩! 不錯呦!

另外抹茶內餡也讓我誤判 我以為是跟一般的抹茶塔一樣 有著巧克力般滑順口感的抹茶 但是實際上是比較類似抹茶蛋糕的 味道與百香果餡相比 並沒有很明顯

231649.jpg

 

231647.jpg

 

231650.jpg

 

 

總結

1. 這次我選的小茉莉, 外觀富麗堂皇跟法國的建築物一樣, 有金箔加持視覺享受增加不少

2. 內餡分為三層, 從最上面的可能是奶油乳酪(或卡士達?), 接著是百香果餡, 最下面是抹茶蛋糕餡, 一口吃下時跑出來的第一個味道是濃郁清新的百香果, 很適合台南的夏天

3. 雖然小茉莉層次很多, 口感豐富, 也很好吃, 但是整體來說並沒有給妹子純種法式甜點的驚豔, 或許應該說, 這是更適合台灣人的大眾口味! 相信很多人愛這樣的甜點哦!

 

這次妹子給 屏息甜點工坊 的評分:

環境(3/5): 

服務(4/5): 

口味(3/5): 

趣味(3/5): 

總分(4/5): 

arrow
arrow

    潔格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