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228798.jpg

妹子準備開學了, 新學期新希望, 我的新希望就是要趁我畢業前的這最後一年, 好好的把我這幾年覺得好玩好吃好棒的店家一一分享給大家! 讓未來的學弟妹能夠感受到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感動(咦?)

好了, 認識妹子的都知道我一直都不是個會大作文章的詩人(文學造詣對讀理工的根本就是天書), 直接開門見山, 進入重點


 

3/4 Patisserie (3/4 法式甜點)(台南市大成路一段30巷36號/TEL 06 291 1666 )

這間3/4法式甜點 來頭可不小 老闆可是從法國藍帶學成歸國的呢!

先來看一下店的外觀 有很多的植栽 彷彿在法國的酒莊裡漫步

228809.jpg

228799.jpg

一進去有著高級的大理石檯面 輕工業風的裝潢 搭配上歐式的簡單擺設 很有國外的味道

228802.jpg

228803.jpg

店裡2樓是主要內用區 1樓則是外帶區 但是也有少數內用座位哦!

228804.jpg

3/4法式甜點店的選擇很多 每個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呀!

228805.jpg

228806.jpg

228807.jpg

228808.jpg

但是! 妹子原本是為了IG上的這張照片來的(如下圖)

結果居然是母親節商品啊!! 現在已經沒有了沒有了沒有了

undefined

於是只好選擇其他的甜點 還好3/4架上的甜點一點也不會讓你失望

我最後選擇了 小山園抹茶塔珍珠泡芙

228797.jpg

228812.jpg

 

小山園抹茶塔

[騎車載著甜點很容易因為震動毀了]

(甚麼? 你從沒過這種經驗? 那代表你要嘛騎車技術很好 路很平 要嘛就是那個甜點裡加了很多有的沒的化學品 不容易變形啊!)

妹子我小心的騎著車回到宿舍 已經過了20分鐘了

迫不及待的打開 呼! 還好沒毀了

但是因為台南的高溫(今天36度)

抹茶內餡已經開始融化 不過還是抵擋不住它的美味

除了上方有巧克力點綴 中間抹茶內餡下方 與塔的中間 有著類似蹦米香的口感的穀物 (不知道是什麼?)

口感滑順很像巧克力一樣 加上這個蹦米香(誤) 讓口感有了層次感 真的好香好好吃啊!

228796.jpg

228795.jpg

 

 

珍珠泡芙

珍珠泡芙 其實是法國很傳統而且標準的甜點

在泡芙上放上珍珠糖 進烤箱烘焙之後

泡芙在烘焙過程中長大裂開 本身就有脆度

而此時珍珠糖微融在泡芙上 增加的酥脆的口感

相信我 沒吃過珍珠泡芙 千萬不要說泡芙好吃!

這雖然是基本款 但是絕對是個適合跟姊妹一起享用的下午茶甜點呀! 

228812.jpg

 

總結

1. 這次我選的抹茶塔, 有小山園的加持當然很厲害, 但是甜點師的功力更重要, 如何把抹茶塔做到香味濃郁, 真正能觸動味蕾, 可不容易!

2. 珍珠泡芙, 雖然在法國是個家常甜點, 但是在台灣卻不容易吃得到, 很開心能夠有機會在3/4嘗到道地的珍珠泡芙

3. 這間3/4法式甜點, 果然有法國藍帶甜點學校畢業的手藝, 值得我一去再去, 我絕對還會再來的! 

 

這次妹子給 3/4法式甜點(3/4 Patisserie) 的評分:

環境(5/5): 

服務(4/5): 

口味(5/5): 

趣味(3/5): 

總分(4/5): 

 

arrow
arrow

    潔格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